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 特色工作

舞蹈学院作品《虎门销烟》《火辣辣的关东情》受邀展演

来源: 新闻中心 舞蹈学院 添加时间: 2024-01-05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北京舞蹈学院承办的第13届桃李杯音乐剧邀请展演和街舞邀请展演举行。我校舞蹈学院推出的音乐剧《虎门销烟》片段和街舞《火辣辣的关东情》受邀展演,并收获高度赞誉。    

       “桃李杯”舞蹈展演作为院校领域中舞蹈教育的最高成果展示活动,不仅是展现各大舞蹈院校的舞蹈技巧和表演才华的平台,也是促进舞蹈院校舞蹈教育和艺术交流的重要途径。

       大连艺术学院作为唯一一家东北地区受邀参演单位,与北京舞蹈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众多国内顶尖艺术院校同台竞技,展示大艺舞蹈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成果。

1704487570351.png

1704487594741.png

1704487635476.png

1704487664486.png

       展演期间,大连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的师生们用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音乐,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音乐剧的表演形式新颖独特,它将舞蹈、音乐、戏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完美融合,让观众同时感受到舞蹈、音乐、戏剧的魅力。

       展演通过推选优秀舞蹈作品,展现青年人才,促进舞蹈教学体系建立和编创、表演水平的提高,激发新时代青年创造力,通过“以展促教”推动优质舞蹈教育资源共建共享,为繁荣发展我国舞蹈事业涵养源头活水,提供坚实人才基础和保障。

       学校在 “大思政”育人理念引领下,打造“舞台上、灯光下、一生多师”的艺术实践教学体系,持续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未来,期待学校更多的精品力作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努力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浏览量: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