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 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二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

来源: 评建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11-25


11月23日上午,评建办在学校图书馆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二级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汇报会”。全体校领导、评估专家顾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司阳处长主持。

1.jpg 

在本次会议上,音乐学院、戏剧影视与传媒学院、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学院、文化艺术管理学院、舞蹈学院、艺术科技产业学院、智慧新农科产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教育学院11个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围绕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本学院实际分别做了评建汇报。

 2.jpg

在汇报之前,评建办司阳表示,在审核评估工作中,各二级学院是真正体现学校“立德树人成效”“本科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质量保障体系”的主要载体。教师的授课质量和教学水平,学生的学习效果(考试成绩)和学业成果(毕业论文),以及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情况,很大程度上,是通过二级学院展示出来的。而新一轮审核评估强调教育教学的综合评价,强调“以立德树人成效检验学校的一切工作”。因此,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在汇报中,主要体现了如下内容:

第一方面,作为院长、书记,在本学院审核评估工作中的职责定位;

第二方面,在自评自建中本学院已做哪些工作,以数据、成果、案例、成效等客观事实,对应指标,进行描述;

第三方面,针对审核评估要求,本学院还存在哪些主要问题;

第四方面,本学院下一步问题整改计划,具体任务、整改期限和有效举措。

3.jpg 

在听完全部二级学院的汇报后,姜茂发校长做了重要指示。他表示,各二级学院在近一年的工作中,评建工作均有了明显成效,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思政工作质量明显提升,教学和科研成果较去年同期明显增多,学生学风建设和学习效果明显增强,各二级学院的教育教学监督保障体系运转顺畅,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在不断进步,学业导师制度的落实和“俊才班”项目的实施,为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和“学分制改革”推进,提供了有效的载体。

5.jpg 

姜茂发校长同时表示,在看到评建成果的同时,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和书记要进一步对标对表,贯彻“五自”的质量文化,切实做到学生中心和持续改进,在审核评估的关键冲刺期不能停滞不前。要继续深入的查摆问题,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的研究问题原因和制定整改举措,类似教师队伍建设尚显薄弱、教学资源和条件仍有欠缺、产学研融合及成果仍然不足等的问题,一定要紧盯不放,积极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切实有效的推进问题整改。

浏览量: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