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
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网
首页 - 评建动态

评建办组织召开《自评报告》与质量保障体系研讨培训会

来源: 评建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4-01-06

       1月5日下午,根据学校假前教职工培训计划安排,评建办组织学校全体职能部门召开了《自评报告》与质量保障体系研讨培训会,并邀请董新伟研究员就《自评报告》修改完善建议和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内涵做了专题讲解。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处长司阳主持了本场研讨培训会。

       会上,董新伟研究员强调了《自评报告》不断修改完善的重要性,并根据目前存在问题的原因分析不彻底、整改措施的可行性不够好、个别审核要点评建成果凝练不充分、个别方面工作的特色亮点总结不到位等情况,提出了修改建议。同时,结合自评自建工作,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学校质量保障体系的内涵意义和执行落实等问题。

1704489518187.png

1704489602154.png


       质评处长司阳强调,作为审核评估所有材料中最重要的《自评报告》,必须要突出其“写实性”,必须要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必须要突出学校对自身问题的充分挖掘和整改,最重要的必须要突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上发挥的突出作用。自评报告是全校教职员工干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一定要把做过的、做好的评建成果充分总结,一定要把独属大艺的特色亮点充分展示,一定要把问题的分析整改和质量保障建设充分写实。会上,各部门进行了明确的修改分工,并部署了下一个培训周各专项工作组分别组织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等相关任务。

image.png

浏览量:648